我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28日 16:15        点击:[]

5月26日,我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岭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沙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及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校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沙德忠主持。

刘岭作动员讲话

刘岭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推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准”,分析判断要“深”,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发展新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推动学校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三是把握工作规律。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有序开展。

沙德忠宣读授权决定

会上,沙德忠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轮巡察任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的授权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良苦用心,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巡察作为学校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是严明巡察纪律。巡察组要以更严明纪律,更高标准约束自己,锻造让广大师生信赖的巡察铁军。

会议现场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班。巡察组成员就学习情况和业务工作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巡察办 文/叶晋良 图/马瑞馥)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关闭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