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部署会

2021年05月21日 16:5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19日,我校在未央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保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黄保强反馈了5月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情况,通报了各党总支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简报投稿情况。宣传部部长李庆民安排部署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荐选树“百名”先进典型标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及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等专项工作。校工会主席景红军对庆祝“七一”合唱比赛方案进行简要说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讲话

沙德忠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是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安排、再部署,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再动员,各党总支、直属附属医院党委要严格按照11个方面48个观察点抓好各项落实。就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我们各项工作之中。二是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监督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校纪委要开展好政治监督工作,用政治监督来统领日常工作,用做实日常监督来支撑政治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不虚、不空、不偏。同时,要把“转作风”和党史学习、政治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好每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纪律,规范内部运行机制,形成稳定的、有序的、内控的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运行水平,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在近期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讲话

黄保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校党委高度重度,各部门在近期紧锣密鼓地、非常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成效很好,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本次会议是把贯彻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相结合而召开的会议,目的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安排、同督导、同落实。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11个方面48个观察点去完成每项工作。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经费落到实处,打造务实创新的“红色”阵地。各党总支要结合学院(部)特点,充分利用好办公走廊、会议室等区域空间,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三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党总支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制定学习计划,提出具体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工作安排,有步骤地实施。四是积极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投稿,凝练形成西医特色。要求党委宣传部把关好稿件质量,对优秀稿件及时在校园广播播放,刊登简报分发学习。五是专题宣讲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内容来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备课要有特色,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效果。他希望,与会人员要矢志不渝讲政治,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情怀,把对党的忠诚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后,黄保强与各党总支书记共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党史学习文化墙。(党委宣传部 文/图 苏静)

参观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工会举办“翰墨飘香 共迎校庆”职工书画、摄影、老物件、手工艺品展

关闭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